close

餐廳名稱 : kiki 成都川味名菜(復興店)
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 號
   
電話:02 27522781  or 02 27522791


這家可是藝人藍心湄投資的唷!
會選定這家餐廳,起因於上次約聚餐,
這家與隔壁家的筷子餐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忠南飯館二代開的)
讓我搖擺不定,
遲遲不知該如何決擇!!!!!

不過,既然吃過了筷子..........

嗜辣如我,
這一次就非選川菜不可了!!

這家店,生意真的出奇的好
之前晚上打電話要預約,
一直電話中..
真的很扯,
真不知是故意拿起來???
還是一直滿線預約中??

在今天週五的中午時段,
竟然是九分滿的程度
晚間時段,
想必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吧?

不過,
假日真的很難預約的到,
除非提早很多時日訂位..
訂不到只能去現場排隊囉~

菜單上有點菜排行榜可參考,
為了服務不吃辣的客人,
菜單很貼心地標明每樣菜色的辣度..

不囉嗦...讓我們鼓掌歡迎~~~
今天的經典菜色出場囉!!!!

今日菜色全體合照





入選的菜,就是菜單上的前三名
(個人覺得
水煮牛肉味道較不滿意)
 
老皮嫩肉/蒼蠅頭/水煮牛肉/口水雞
(有先上網查過人家推薦的菜色,
 吃咩,難免還是怕踩到地雷阿)

老皮嫩肉: 


KiKi經典菜之一,點播率排行第一!!!
總共有12小塊
比豆花還滑嫩的豆腐,
薄如紙的外皮,

入味的花椒油調味


原料:芙蓉豆腐

表皮吃起來有焦焦的感覺,
裡面卻是入口即化,
真的是一整個嫩的感覺因為用筷子夾就碎掉了....
這時候,
就得搬出筷子的好朋友

-"湯匙"來輔助用餐了!!

沾上醬汁,
只有一個"美味"可以形容哇!


說穿了,
也不過就是炸蛋豆腐.....
但真的手法高明,
外酥內軟的口感,滋味鮮美。

真的強烈推薦這道料理
(完全沒辣的料理)




蒼蠅頭:

點播率排行第二的就是這道菜了!
是道人人都說必點的佳餚.

今天因應友人吃的辣度,

所有菜一率小辣
(原本我可是想要求要"原始辣度"的)

對我來說,
吃起來只有微辣的口感

可是同行的友人
卻吃的一直喊辣加喝水XD

 
這道菜,非常的下飯..
但冷掉之後就覺得挺油的Orz...
碎的韭菜花、黑豆豉、豬絞肉與生辣椒拌炒而成!
因選微辣,
所以讓香味少了些....

我雖然不很喜歡韭菜,
但吃起來卻沒有韭菜的臭味,挺順口的。
敢吃辣的話,千萬不可錯過....
(請趁熱食用)






口水雞:



算是冷盤,
雖是水煮的雞肉,
吃起來可是皮脆肉嫩
頗有醉雞的口感...........
 
這道菜深受同行友人的喜愛!

最後,
收拾這道菜的重任就交給了他!!!

辣度咩,就普通

淋上辣油+花椒油的雞肉
光看到的第一眼,

那些肉似乎對我們招手
大喊著:
"快來吃我,快來吃我"
真的有讓人流口水的衝動..............


不枉費取名"口水雞"呀~~~
我吃這道菜覺得沒什麼辣度,
友人直喊有辣又有麻的感覺
 
這不禁讓我深深懷疑,
是我的味覺遲頓了嗎?XD


但是,好吃好吃再好吃.............
一定也要推.........
下次會再點......
 
 



最後上場的是今天落入冷宮的

水煮牛肉:


不能說它難吃,
它比較不符合我的嘴~~~
別看它滿滿的辣油,

一點都不辣

湯汁是挺下飯的,
但湯頭吃起來
和外面賣的五更腸旺的湯頭相似度很高
沒太大的特色......
Orz....

只是這一鍋,花椒加的比較多,
牛肉很嫩..還加了黃豆芽



基於秉持不浪費的原則...........


這幾道菜
最後還是通通落入我們的口中.............

雖然同行友人,邊吃邊喊辣
但是同行友人也是吃的笑呵呵,
我也沒踩到雷的感覺....
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,很勤快...

所以可以給...90分!!!!!!!!!!!!!!!!!!!

我一定會再去吃的.....

下一次要挑戰原始辣度


徵求下一次同行的嗜辣勇者!!
大家一起挑戰辣度吧...
一個人去吃,太貴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uiop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