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熬到三天連假

可以回到虎尾來參加一年一度的中元祭

從大學到出社會工作,好不容易終於有一年可以回來參加了

以前不是遇到暑修,不然就是假排了..颱風就來了



中元祭典:北基隆,南虎尾

熱鬧的程度...可以從這句話來想像

PS:當天晚上整個虎尾市區內主要街道都封街

當天我還跑去看鋼管辣妹秀....

想看看是否南部跟北部的有什麼不一樣...

還被表姐笑說我很俗XD

結果現在因為阿sir抓的很緊..全程錄影

所以看不到什麼精彩養眼的鏡頭

觀眾年齡層從小朋友到老阿背都有...

在場觀看的女生人數也不少勒.....





其實我很喜歡放長假就選擇往南部趴趴造.....


來介紹今天的重點吧

我從小吃到長大念念不忘,每次回來必吃的一樣懷念的好味

"肉羹麵"


這家店開了將近30年應該有

表姐,表弟可真的是從小吃到大死忠愛好者

我跟弟弟小時候回來到虎尾每每必吃!!!

真的,北部的肉羹真的吃不到相同的味道....



我聽表姐說

不要看老闆娘在路邊一塊不起眼的小攤在賣

她可是因為賣麵,賣到家裡蓋了好幾棟的透天厝囉!!!!



生意真的很好.....

今天天氣很熱,內用的人仍然很多....

中午用餐尖峰,外帶還得排隊等待


這家店,在虎尾鎮中山路三號旁舊民宅前的小空地擺攤



手寫的廣告看板....台北真的很少見到了

在這個地區..有不少的店家的招牌仍然是"手繪"的喔



我覺得老闆娘是個很妙的人喔~~~~

每天做生意一定把自己妝扮的美美的..全妝!!

外加高到不行的"半屏山"招牌髮型....

(那個半屏山頭,每天不知道花多少時間sedo啊?XD

 令人印象深刻一輩子的髮型)

可惜...今天在拍時因為取景角度的問題

剛好沒拍到招牌的半屏山啊XDDDD

(我也不太敢太顯眼的直接拍照....

畢竟是在純樸的鄉下地方咩...怕老闆娘以為我想幹麻!!!)






南部的羹類,有個特色

就是濃厚的芶芡!!!!!對...就是這個特色!!!!

這才叫羹啊~~~~~~




北部的都水水的....麵打包回到家..哪裡還有芶芡...

真的都變成"湯"了啊!!!!

另外,不得不提

南部便宜的物價,真的跟北部不能比

來到南部,總覺得錢變的好大元啊....XDDD




在台北..小碗的要價35~40起跳!!

在這裡..大碗的麵..35元...

沒看錯..麵體份量十足的大碗..只要三十五元




倒進碗內...好大一碗

吃的超滿足的.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9}





就是這一碗.....

讓我念念不忘的好味道啊.....

為什麼台北都吃不到勒????

一碗充滿著小時候記憶的好味道!!!!!



補個後記

今天要上台北前得知

現在這家麵店似乎改成週一是公休日~~~~~

害我今天沒吃到了啦...

不過表弟告訴我一個訊息

那就是好在我不是前一週跑回南部渡假啊

不然我會準備鎚心肝一週....

因為前一週老闆娘出國去玩....

公休一週...................Orz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uiop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